CLICK ME CLICK ME!

8.3.09

母语

刚刚。
刚刚。找到了我的宝贝女儿紫倩靓女的BLOG。
说她靓女,应该是遗传我。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开玩笑的。

翻阅了又翻阅。
看到她的一篇文章。
文章写述的是华人为什么不为母语骄傲。

其实,看了看。
我有同感。
我身旁的一些小学朋友,上了中学以后,就不再使用华文了。
有些更是让人愤怒,完完全全忘记了华文。
忘记的意思就是,在小学学了6年的华文,一上了FORM 1,就把华文彻彻底底地忘了。
真的,忘了。
忘到看都不会看。

那又何必呢?
我觉得即使你不会看华文字,你好歹也会讲会明白吧~

我觉得那些觉得华文是种负担的华人是败类。
你们真的觉得说英文很酷吗?
我不那么觉得。
那个始终是人家的语言,不是我们的。

有些朋友跟我说:“你本就是一个在受英文教育的家庭中出生,你不自豪你会的英文比人家好吗?你干嘛还要委屈自己在华校啊?应该是你爸爸逼的吧~”
呸!
不要说到我是那种人。
我进中华的决定,完全是我自己的意愿,因为在我六年级那年,我爸是打算送我进英校的。
我不觉得是一种委屈。
因为那个是我的母语。

我最讨厌那种觉得自己好像鬼佬那样的人。
或者是,明明就不像鬼佬,但是偏偏爱做鬼佬做的事。

那天,偶然和一个朋友谈起。
说了好久,她问我:“HAVE YOU EVER BEEN CLUBBING?”
我说: “NOPE.”
她又说:“YOU GUYS TYPICAL CHINESE DUNNO HOW TO GO CLUBBING EHHHH?”
我火了。
你自己不是华人吗?
我不参与这种活动只是因为我不喜欢,而不是我的文化引起。
而且,我的文化,不是你的吗?
难道你不是华人吗?
哦~都忘了。
你不是。

呸。
最讨厌这种人。
明明知道华文,但是却因为自己知道华文而感到羞耻。

这种人不配做我的朋友。
或是说,我没有资格做你们的朋友,高攀你们。

一些人是BANANA,自小父母就送他们到英校或国民学校。
这我不怪,因为我身边很多。
但是他们也不是说不愿意学啊~
但是真的有些BANANA是觉得自己不知道华文很庆幸。

炸到,不要逼我骂出口。

华人,华文是我们的母语,不管你喜不喜欢,事实摆在眼前。
就算你不会看,也应该学会去明白。




致:那些已经看不明白华文的小学朋友们
TO: THOSE PRIMARY SCHOOL FRIENDS THAT CAN'T UNDERSTAND CHINESE ANYMORE.
如果你还看得明白这段话,那我放心。因为你还明白。但如果你看不明白这段话,那对不起。
因为我要开始骂人了。

YOU SUCKS TO THE MAXXXXXX!
DON'T GO ROUND TELLING PEOPLE YOU ARE CHINESE.
BECAUSE YOU ARE A DISGRACE.
WENT TO A CHINESE PRIMARY SCHOOL FOR 6 YEARS AND YOU CAN'T UNDERSTAND CHINESE?
WHAT THE FUCK!
YOU LOSER!
I WON'T BLAME YOU IF YOU'VE NEVER ATTENDED CHINESE CLASSES BEFORE, AND CAN'T UNDERSTAND CHINESE.
BUT YOU ATTENDED 6 YEARS!
6 YEARS!

败类。
真的是败类。

2 comments:

Lets GO ~! said...

wa...~你真的很激动~
果然是华人...
喔~想跟你说....黎明拆了...要搬了...
如果想回去拍照的话记得叫我...

P/S: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拆了没...

Anonymous said...

Really ah???
Lai meng woh...
Haiz... we leave jor then like tat meh...
Hahahahha...

Sheryl... can u tell me who is the loser ah??
curious neh...
sms me lah...
hahahhaha...